教育培训

    专项人才培训

    行业人才培训

    培训证书查询

    信息验证

 
 
  专项人才培训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教育培训 > 专项人才培训
 

关于“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” 习近平这样强调

发布时间: 2022-05-10 16:42:27 [大] [中] [小]

“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,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。” 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,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,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、开创性成就,产生的全方位、深层次影响,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。

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,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》指出:“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,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。”

党的十八大以来,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,多次提出要求、作出部署。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,习近平强调,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,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,必须练好内功、提升修养,做到信念坚定、对党忠诚,注重实际、实事求是,勇于担当、善于作为,坚持原则、敢于斗争,严守规矩、不逾底线,勤学苦练、增强本领,努力成为可堪大用、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,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。

当绝大多数年轻干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,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时,有一些人却没有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。近年来,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并不少见,游戏充值、归还赌债、迷恋奢侈品……腐败动机多种多样。

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,对于年轻干部,既要培养选拔好,又要持续教育管理监督好。 

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,扣好廉洁从政的“第一粒扣子”。中共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督学、教授洪向华在采访中表示,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,需要从三点抓起:第一,需要在从严教育中培养人,加强理想信念教育,加大党内法规学习,筑牢年轻干部的思想防线;第二,需要在从严监督中约束人,健全监督管理体制,坚持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相结合,从严落实年轻干部的行为规范;第三,需要在从严管理中成就人,建立考核评价体系,推进谈心谈话、日常提醒、警示教育常态化,强化年轻干部的纪律意识。

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,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。“年轻干部思维活跃、精力充沛、接受力强、善于创新,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时期。”洪向华说。

洪向华谈到,打造廉洁的年轻干部队伍,一方面要增强年轻干部的底线意识和自律意识,拧紧思想“开关”,把外在的强制变为内在的自觉,不断完善自我,保持政治定力,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。另一方面,要加强约束和规范,促使年轻干部群体廉洁自律,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,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,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,使广大年轻干部切实做到信念坚、政治强、本领高、作风硬,从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可堪大用、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。

(责编:彭晓玲、邓志慧)
<<< 返回列表
相关链接
  • 上一篇文章:习近平两会家常话 | “我们来共同关心这些教育问题”
  • 下一篇文章:最后一页
  • 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新闻动态 | 人才数据库 | 会员中心 | 教育培训 | 合作交流 | 活动盛况 | 通知公告
    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    www.cwncid.org.cn

    Copyright © 2022 , All Rights Reserve

    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7137号-3